胤秭

古剑探案记

  番外·成长

十一月一秒入冬的青阳市,很冷,羽然裹着羽绒服出了吕归尘的家门。

“你来了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嬴玉摇下了车窗玻璃,看了眼鼻子被冻得通红的羽然,笑了笑“阿苏勒是不是有点抠门,给你也不买件貂。瞧,我家傻丫头冻得。”

  羽然吸了吸鼻子,开门上车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 “阿玉,谢谢你今天特意请假陪我去看白爷爷。”

   “没事,阿苏勒和姬野今天去整理白月案子的卷宗了。”

   “嗯。”

  车子顺着山路一路开着,羽然看着阳光透过车窗洒了进来,内心有些温暖,可是她也要离开这座城市了,或许不辞而别是正确的选择。

  晌午太阳正浓,羽然捧着一束康乃馨与嬴玉走进了青阳市的郊区墓园,半山腰的风很大,吹起她墨色的长发,羽然仔细地辨认过一个个墓碑,直到走到墓园的东南拐角,她看见了白楚的墓碑,照片上的人很年轻。

“白爷爷,”羽然蹲下身去,把手中的康乃馨放到碑前拿出手帕擦去墓碑上的灰尘“我是宫羽然,今天我代表我爷爷宫瑞来看看你。”

   嬴玉看着羽然从口袋里掏出撕出来的半份报纸,标题上书“陈年旧事:护宝英雄白楚。”

   “爷爷,真的苍云古齿剑已经被白月姑娘送回来了,今天我代表吕爷爷和我家爷爷向你道歉。”

  羽然撩开羽绒服,跪在墓碑前磕了三个响头,这迟到几十年的真相困守的不止一个人,而是几代人。

  “阿玉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 “嗯。”

  嬴玉一把扶起羽然,搀扶着她朝门外走去。

  “阿玉,你和姬野什么时候结婚?”

   “哪有,”嬴玉摇了摇头,拿出车钥匙开了门,把羽然一把塞进副驾驶。

   “说吧,说吧。”

    “明年夏天,”嬴玉发动了车子,预热时候,她瞥了一眼羽然“那你呢?”

   “不知道,”

   “羽然,其实我是想问你什么时候回归宁居?”

   羽然听见嬴玉的问话,点了点头“阿玉,是不是我很失败,撒谎都不会。”

   “还好。”

   “阿玉,我今晚的飞机回杭州,做完毕业论文,然后……可能会接手归宁居的生意。”

   “那阿苏勒,他知道吗?”

   “阿玉,我没有告诉阿苏勒,他不太喜欢离别。”

   “哦。”

  万家灯火的夜晚,姬野和吕归尘整理完卷宗后,瘫倒在椅子上。

  “姬野,羽然要走了吗?”

  “什么?”姬野晃着旋转椅到了吕归尘面前“你说什么呢?”

   “姬野,我能猜到的,羽然她马上才大学毕业,家里又不差,而且宫家老爷势必会让她接手归宁居。我想……”

  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。”姬野打断了吕归尘的话语,拍了拍他的肩膀“我觉得羽然,不是狠心的人,我教你一招,留住他。”

  “你?”

  世界上最大胆的事情,就是一个直男给另一个直男讲如何留住女朋友,一个真敢讲,一个真敢听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