胤秭

古剑探案记

  第二十八章·破晓

   电梯停留在八楼,羽然看着显示器的数字不断跳跃,下意识地看了眼身旁的吕归尘。

“怎么了?羽然?”

吕归尘感觉到他握着的小手,渐渐凉了下去,这是一种防备的姿态,血液迅速回流到心脏,是一种防备的姿态。

  “阿苏勒,现在几点?”羽然抬着左手敲了敲脑袋,撇了撇嘴“我觉得有些奇怪。”

  吕归尘紧了紧自己的右手,牵着羽然出了电梯,直奔病房,一路上说不清的奇怪感觉。

  “049号床病人,宫羽然,抽血化验。”

  “在这。”羽然摇了摇手,冲着吕归尘莞尔一笑“还好,赶上了,我去抽血。”

   “嗯,那我在这等你。”

  吕归尘看着羽然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,伸手掏了掏自己的口袋。

  “羽然,回来。”吕归尘看着从自己口袋里掏出的怀表,雕刻的翅膀栩栩如生。

  姬野刚到医院门口,就发现吕归尘在门口四处张望,立刻跑了过去。

“阿苏勒,羽然呢?”

“姬野,白月出现了,她带走了羽然,”吕归尘努力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,转而又想到了那道平安符“我给她的平安符里有微型的信号追踪器。”

   “好,”姬野对着耳麦喊到“目标出现,各小组注意开始追查。”

    “走,先上车。”

  姬野看着吕归尘发动汽车的手有些颤抖,拍了拍他的肩膀“阿苏勒,我来吧。”

   “嗯。”

  车子驶出医院,一路追踪着信号而去。

   “姬野,白逸那边是审出来什么情况了吗?”

  “嗯,阿苏勒,”姬野欲言又止。

  “姬野,说吧。”

  “白逸说古董店老板是他杀的,而且他说白月手上有氰化钾,白月准备把羽然做成标本。”

   吕归尘握紧了双手,青筋暴起,羽然从来到青阳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是白月的猎物,而自己浑然不觉,三番五次将她至于危险之中。

“阿苏勒,你没事吧。”

“姬野,我没事,我在想或许羽然回归宁居才是最好的选择,她……”

  忽然想起的手机视频提示音打断了吕归尘的话语,他掏出手机,点开视频,只见画面里羽然被绑在椅子上,而她的头上用鱼线悬着那把苍云古齿剑。

  “吕教授,我们又见面了,这一次我让你猜猜宫羽然头上那把苍云古齿剑是真是假。”

   “白月,放了羽然,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

   “吕教授,听说宫家擅长的是鉴别青铜器,而你的爷爷吕建业先生擅长鉴别书画,想必吕教授也耳濡目染,必然对书画有些了解。”

   吕归尘看着画面往上抬去,四副水墨画出现在了眼前,青山绿水长松有力,而画轴下有几根红色和蓝色相互纠缠的线。

  “是炸药。”姬野喊出来了声。

   “二队长,好眼力,吕教授,书里的蔷薇皇帝为了蔷薇公主可以杀十万人,那么你呢?猜出这幅画的真迹是哪个,一旦出错,我会亲自剪了引线,所有人都会死,因你的失误。”

   视频画面戛然而止。

  “阿苏勒,定位到了,是在游乐场。”

   “嗯,我们得快点了,先让人疏散群众,注意保护好孩子们。”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 车窗外是倒退的风景,吕归尘忽然想起曾有一次,羽然问他,对蔷薇皇帝的看法。吕归尘不以为意,对这样的行为有些不屑。可真到这样的地步,吕归尘觉得万一有不幸发生,自己能陪着羽然一起离去,也没什么不好。

爱一个人为什么要用别人的生命做献祭,生同衾死同穴,就足够了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