胤秭

古剑探案记

第二十九章·破晓

“阿苏勒,穿上防弹衣。”姬野将手里的防弹衣递给了吕归尘,第一次以命令的口气对着他道了两个字“穿上。”

  “不用了,姬野,既然所有的事情都是因为吕家,宫家,白家上一辈的恩怨,那么今天得有个了结了。”吕归尘将防弹衣一把放在了车的中控台上“还有,如果我出事了,请你务必把羽然带回归宁居。”

  “阿苏勒,”

   “姬野,这是我们男人之间的约定,或许有些自私,可是姬野,羽然她能平安的回去也是我最大的期盼。”

    “好,”姬野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,像是以往一样给了吕归尘回应“我会带羽然回去,向你保证。”

  “嗯,谢谢你,姬野。”

  “时间不多了,我去疏散群众。”

   “好。”

姬野看着吕归尘下车,他的背影依旧挺拔,以前自己的父亲总会对自己说,一个男人之所以被人记住是因为他永远回不来了,如今他似乎懂得了这句话。

他掏出手机,点开顶置的对话框,看了眼嬴玉的头像。

“阿玉,顾好自己。”

按下关机键,姬野开门下了车,队员们正在组织群众疏散,他也朝着游乐场走去,逆流而去。

  吕归尘推开门时候,白月正襟危坐,看着她奇怪的服饰吕归尘皱了皱眉,开门见山道“羽然呢?”

   “吕教授,好久不见。”白月起身,对上吕归尘的眼神“我在你眼里看到了愤怒,你曾说过,你的情绪不会被人轻易读出来,看来宫羽然的确对你来说是个意外。”

   “她在哪?”

   白月不理会吕归尘的问题,径直沿着扶梯走上了二楼,吕归尘也跟着,一步一步踏在木质楼梯上,发出嘎吱的声响。

  走完最后的一个台阶,吕归尘看见了被绑在椅子上的羽然,此刻的她静静地睡着,脚踝处绑着一颗微型的炸弹,而她的头顶悬着那把苍云古齿剑。

  “羽然,”

   白月抬手按下了手中的计时器,吕归尘看着炸弹上的数字开始倒数。

  “吕教授,你有五分钟,辨别出《匡庐图》的真迹与赝品。”

  吕归尘顺着白月手指方向看去,只见北山墙上挂着四幅画。

“荆浩的《匡庐图》采用是立轴构图,鸟瞰式纵向全景布局,层次分明,山水壮阔。画家将“高远”、“平远”、‘深远”结合运用,群峰耸峙的巍峨山峦与开阔平旷的山野幽谷, 山径盘旋的山中小路及渐远渐淡的远处诸峰相映成趣,自然地呈现在画卷之中。”吕归尘上前走了几步道“这四幅画都是假的,真迹在台北。”

  “不愧是吕建业的孙子,果然对书画有所了解,荆浩不仅创造了笔墨并重的北派山水画,被后世尊为北方山水画派之祖,还为后人留下著名的山水画理论《笔法记》,可是吕教授我既然能拿出真的苍云古齿剑,那么我也能拿出真画,不是吗?”

  “白月,画真假是只有你知道,苍云古齿剑的真假也只有你们白家能知道,”吕归尘走了几步走到画的面前,拿起一旁的钳子道“我猜第三幅画下面的引线连接着真的炸弹。”

   “没有。”

  吕归尘眯起眼睛捕捉到白月的目光落在了第一副画上,便踱步过去。

  “住手,其实画下面的炸弹都是假的,真正的炸弹只有宫羽然身上的那个,”白月晃了晃手里的遥控器“我试着对她进行催眠,我失败了,她不是那个被抛弃的下唐郡主。”

   “白月,你为什么要活在自己虚构的一个故事里?你写青阳大君放弃了妻子爱上了女帝,是在圆你的痴心妄想吗?”

   “阿苏勒,你错了,这是你们欠我的,”白月冷哼一声“你欠我的,她欠我的,都得还回来,吕家,宫家加诸在白家身上的自然一分不少都得还回来。”

   “白月,”

   “当年明明是白、吕、宫家三家族联合铸造了假的苍云古齿剑,可最后呢,所有人都说白家是卖国贼,我的爷爷因这件事而死,我的奶奶守着真的苍云古齿剑一辈子,临死前嘱咐我守护好苍云古齿剑,白家为了这把剑流血牺牲时候,你们其他两家在哪?”

  “白月,我承认这件事我们两家的确有责任,可是这也不是你杀杨智,伤害你的老师的借口。”

  “杨智脱离我的控制,教授发现了古帛上的文字,该杀,青阳大君的故事只能由我来写。”

   羽然醒来时候,看见自己被绑在椅子上,对面的墙上挂着几幅山水画,而白月和吕归尘相对站着。

  “羽然,”

   “阿苏勒,”羽然低头看见自己脚踝的炸弹,心里猛然一惊,挤出一个笑容“阿苏勒,我没事,你快出去。”

   “羽然,”

   “阿苏勒,你是不是傻,你要是不走,我就生气了。”

    “羽然,你曾问过我,蔷薇皇帝为了蔷薇公主杀了十万人值不值得,而我只想告诉你,生和你同衾死和你同穴就值得。”

   “好一场郎情妾意,吕归尘,宫羽然,今天大家就一起死吧,就当是给青阳的传说一个最好的结局。”

   “阿苏勒,”

    吕归尘跑了几步,挡在羽然的身前。

  “羽然,没事,”

   “阿苏勒,你是不是傻。”

  羽然看着白月掏出手枪,瞄在了吕归尘的身上,有些失控“白月,姬武神力我有,你放了吕归尘,我接受你的故事。”

   “来不及了,下辈子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9)